《最后一个初恋》- 第六集 (大结局)

星期六,丞欣早上五点钟到了常跟康锦去的海边,等待一块儿和他看日出。但过了约定的时间,康锦并没有出现。康锦一向很守时也很有责任感,就算不能来也一定会通知一声的。

丞欣拿出手机,拨了通电话给康锦,电话没人接。

“难道是他睡过头?但他的电话不就是像他所说的,一直放在自己床边吗?” 丞欣再次拨了通电话,而电话还是没人接。

就这样,丞欣一连拨了几十通电话给康锦。一个钟头过去,电话一直没人接,她已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

这时,电话响起,银幕上显示了来电者的身份,“康锦”。

“喂!猪头!你总算肯回电了?你可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这时的丞欣已经急得快哭出来了。

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个陌生的声音,“喂,你是丞欣小姐吗? 我是康锦的朋友,晋伦。你是约了康锦对吗?我想他是不能去了,你能不能到他家一趟?”

晋伦给了丞欣康锦家的地址,不一会儿丞欣便赶到了康锦的家。这是他们认识以来,丞欣第一次到康锦的家。她心里有点紧张带点不安,感觉好像康锦发生了什么事,否则那个叫晋伦的人不会那么严肃。还未走到门口,有个戴眼镜的男士把门敞开,对她露出微弱的笑。

“你就是丞欣小姐?” 那男士开口问。

“对,我是。我想你就是康锦的朋友,晋伦吧?康锦他今早为什么没有赴约,他病了吗?” 丞欣焦虑不安的心情涌上心头。

“康锦他是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但你来迟了,他已经离开人世了。” 说完,泪水从晋伦的脸颊流下。

“不,这不会是真的!他都不像个有病的人,一定是你搞错了!!他在哪里,我要去见他!” 丞欣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晋伦把她带到了康锦的床边,康锦的叔叔还在安慰他那一旁哭泣的老婆。丞欣看着康锦,他脸上一副安祥的样子,看上去就像在睡梦中。丞欣伸出手触摸康锦没有温度的脸,她几乎崩溃了。

“康锦要我把这封信交给你,还说认识你是他这一生最快乐的事。” 晋伦从口袋掏出了一封信。

丞欣用那颤抖着的手接过了信,已经泪流满眶的她把信封打开。

信里写着几行字,“丞欣,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多半已不在人世。但我希望你不要为我哭泣,因为死并不是终点,那只是我另一个起点。你不是说过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只要认真的活过就已足够了吗?我的这一生,除了有爱护我的叔叔与婶婶,与我情同手足的朋友晋伦,就是能在人生的最后一个阶段遇见你。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或许不长,但我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只恨老天没有让我早点遇见你,不能与你制造多点回忆。虽然我已不能继续留在人间陪伴你,但我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永远守护着你,因为你是我最后一个初恋。”

信的结尾是康锦写给丞欣的歌,也是他的最后一首创作。

《幸福》
幸福是能和你一起
幸福是与你分享喜怒哀乐
幸福是我们共度的美好时光
我愿用一切来交换多一秒的幸福

还记得初次相遇
那是多么美的际遇
从未想过爱会降临
能在短暂的生命里
遇见我爱的人

缘分让我认识你
抛开一切只因为你
一切都变得无所谓
人生最后一段路上
庆幸有你相伴

有爱 就不怕天黑 你就是光芒
有你 就今生无悔 爱你到永远

读完,丞欣流着泪微笑看着康锦说,“其实,我爱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