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初恋》- 第五集

“你说,我们家康锦是不是恋爱了?” 康锦的婶婶,靖雯轻声细语地问。

“恋爱?你为什么这么问?” 康锦的叔叔,权志反问道。

“难道你没注意到他从情人岛回来后就春风满面,每天都流连上网吗?偶尔他还会对着电脑傻笑,不是恋爱难道精神有问题不成?”

“你想知道,那就去问他!他都已经快三十岁了,是该交女朋友的,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叔叔婶婶,我出门去了!” 康锦从房间走了出来。

“不吃晚餐了吗?” 靖雯问了一句。

“婶婶,对不起。今晚约了朋友,不在家吃了。” 康锦在靖雯脸上吻了一下便出门去了。

“我介绍的日本餐不错吧?” 丞欣不假思索地问。

“还不错,我给它打八颗星!对了,你的新作品出炉了吗?” 康锦流露出兴奋的表情。

“没那么快吧,应该还要等个半年。”

“噢,半年那么久,就怕我等不到了。”

“什么,你刚说什么等不到?” 丞欣把视线从橱窗转回到康锦的身上。

“没什么。你对那衣服目不转睛,很喜欢吧?” 康锦借故转移话题。

“还好啦,只是觉得还蛮特别的。”

“走,到里面瞧一瞧!” 康锦牵起丞欣的手走进了那服装店。

康锦硬是要丞欣试穿那衣服让他看,而在丞欣试穿的当儿,康锦悄悄地把衣服给买下了。

“瞧,我就知道你穿上去会很好看!” 康锦称赞地说。

“是不错,但价钱可贵的很!” 丞欣低声地在康锦耳边说。

走出了服装店,丞欣与康锦到附近一间咖啡座坐下聊天。他们聊到儿时做的一些傻事,人生观,对理想的热忱等等。不知不觉,已是深夜十二点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你说是吗? 我多么希望,时间能为我放慢脚步,好让我来得及享受身边的一些美好事物。” 康锦感叹着。

“我们还年轻,时间还多的是。”

“可是,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呢?”

“那又怎么样?只要每一分每一秒,我们过得充实,就不算白活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只要认真的活过就已足够了。况且今日不知明日事,最重要是活在当下!曾经拥有胜过天长地久不是吗?” 丞欣露出灿烂的笑。

“对,你说的一点都没错。不亏是我敬佩的作者,每句话都那么有道理!”

“好啦,已经很晚了。在太阳上山之前,还是快回家吧!不然,你叔叔婶婶会担心的!”

“不如,我们约一天到海边看日出吧?”

“好啊,就这星期六如何?” 一向喜欢大自然的丞欣开心的笑着。

“没问题,那星期六见了!”

康锦捷了辆德士坚持送丞欣回家。到了丞欣家,康锦从背包里拿出装着他在服装店买下的衣服递了给丞欣。

“这衣服送给你!”

“康锦,这么贵的衣服,我不能要的。” 丞欣拒绝收下礼物。

“我一片心意,你就收下吧。若有一天,我们失去了联络,至少有个纪念你我曾经相识过。”

“可是我。。。”

“别再婆妈了,收下吧!我先走了,星期六不见不散!” 说完,康锦就上了德士回家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