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初恋》- 第三集

“是你!” 第二天,丞欣在酒店的大厅看见康锦。

“是啊,就是我。我们还算有缘吧?” 康锦笑着说。

“哈!是吗?据我所知,情人岛上好像就只有一间酒店。”

“但要在同一间酒店碰面,少了点缘份也未必能做到吧?你是要到餐厅用餐吗,一起如何?”

扬威酒店提供自助餐式的早餐,每天都有不一样的菜色,今天的菜单是自助香港点心。饮用完早餐,丞欣与康锦一同到海边散步。

“没想到,身为一个女生的你还挺会吃的吗?” 康锦随口问道。

“能吃是福,而幸运的是我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会发福的女生。” 丞欣笑着回答。

“有人告诉过你,你笑起来还蛮好看的吗?”

“我也没想到,看你斯斯文文,对女生也会说些甜言蜜语,真够油腔滑调。”

“我可是字字肺腑之言!你怎么就爱利用文字来嘲弄我?”

“文字是我唯一的武器,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可别忘了,我是个作者,虽然不是什么名气享誉全球的著名作家,但在台湾也小有名声!” 丞欣脸上露出一丝的自豪。

“那我应该是孤陋寡闻,丞欣这个名字我竟然从没听说过。” 康锦边说边皱着眉。

“你都读些什么书籍,哪些作者的书,不如说几个名字给我听?” 丞欣说着便坐在沙滩上。

“我?我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说,还有我特别喜欢一位叫蔷薇的作者。他都写一些激励人心的书,我从他的书中得到启发,鼓励自己不断地向上,就算天塌下来也不怕!是他的书让我走出低潮的日子,同时也给了我勇气,让生命多了一种动力!”

“那你觉得这个叫蔷薇的作者是个怎么样的人?” 丞欣紧接着问。

“他应该是个经历很多挫折,但最后却找到了坚持下去的力量。因为,我相信只有亲自体验过许多起起落落,失去了自己非常珍惜的人或事才能写出那些能让我感同身受的文字。”

“听你这么说,莫非你曾失去你所珍惜的人或事?”

“在我还没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母亲还有我的双胞胎哥哥因为一场车祸逝世了。每当父亲看到我,就想起离开人世的妻儿。最后,他把我寄托给叔叔照顾。不到一年的时间,父亲因无法接受我母亲的死,选择了自寻短见。因为婶婶无法受孕,所以叔叔和婶婶都把我当亲生儿子看待,他们都很疼我。而我叔叔是个音乐制作人,在他的熏陶下,我也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对不起,提起了你难过的往事。”

“没关系,其实我也没有很伤心。因为父母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就不在了,而对一个年仅五六岁的我来说,什么叫死,我都搞不清楚。相反的我却从叔叔婶婶身上得到那么多的厚爱,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