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初恋》- 第四集

“那么对你这个幸福的人来说,为什么会被蔷薇的书籍感动,你又是如何接触到的?” 丞欣不禁回到了之前的话题。

“现今社会,音乐市场萎缩,我们做音乐的难免会遇到不少挫折。有一年,经济萧条,一整年也卖不出任何创作,我的心情无比的低落。心想反正创作再多也只有累积灰尘的命运,不如到书局去逛,不但能增广见闻,或许还能有些收获。无意间便看到了蔷薇写的《结束是另一种开始》,觉得书名蛮有意思的,就买了回去。我在一个晚上把书读完,因为读着读着,那些文字一直钩着我。我完全能感受到蔷薇在创作那本书的心情,也非常认同他所表达的论点。后来,我便回到书局把所有他写的书买了回家。”

“哇,我还不晓得原来我有这么一个忠实的读者!” 丞欣听完,骄傲地笑了。

“你就是蔷薇?我一直以为作者是个男生!”

“蔷薇这笔名有那么男性化吗?”

“就是一看便知道是笔名,所以直觉告诉我他应该是个男作者。”

“你的理论还有点奇怪,不过真是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要回房写我的小说了!” 说完,丞欣便站了起来。

“那一起走吧!” 康锦随后跟着丞欣走回酒店。
“晚上,要不要一起到外头用餐?” 康锦送丞欣回她的房间。

“那好吧,我们七点在酒店大厅见!” 说完,丞欣便跟康锦道别,进房关上了门。

接下来的一个月,康锦与丞欣都会相约一起吃饭,到海边晒太阳做日光浴或分享写作的心得。退房离开情人岛的那一天,丞欣与康锦一同坐渡轮回到了台湾。

离别的那一刻,康锦向丞欣要了联络资料,“你可以把电话号码或地址留给我吗?”

“哼,我们才认识一个月,就想拿我的住址和电话号码?说,你有什么企图?”

“我只不过觉得我们蛮投缘的,想继续联络罢了。你千万别误会!” 康锦被问呆了,急忙结结巴巴地说。

“你还是那么会脸红,跟你开个玩笑而已!不过,我是跟别人租房的,不太方便。这样好了,我把手机号码和MSN给你,让你能和我保持联络吧。” 说着,丞欣从口袋里抽出了笔,拿起康锦的手,便把资料写在他的手掌上。

“对不起,我没带纸。下次,一起喝咖啡吧!我走了,再见!” 丞欣拾起了行李箱,挥手捷了辆德士便上车了。

望着离开的德士,康锦喃喃自语,“她就是那么我行我素,果然与她写的书非常相似。”

康锦回到家,放下了行李,便匆忙到隔壁找朋友去。

“你喜欢她?”

“我也不知道,但跟她在一起的感觉很好。” 康锦回应。

“你有让她知道吗?”

“我还没确定自己的感觉,怎么会告诉她?”

“我不是说这个,是那个秘密。”

“晋伦,除了你,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康锦坐了起来,认真地看着他多年的好友。

康锦与晋伦是中学同学,他们志同道合,一见如故。感情好的就像亲兄弟一样,晋伦也是康锦的家庭医生,也只有晋伦知道康锦的病情。康锦患上了血癌,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晋伦估计康锦只剩下三到六个月的寿命。不想让家人担心的康锦要晋伦替他保守这个秘密。

“我知道,我是不会说的。只有在。。。” 泪水模糊了晋伦的视线,他哽咽着。

“好啦!大丈夫,流血不流泪!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没什么好难过的。” 康锦早已接受自己的命运。

“但你毕竟才二十七岁,写过那么多好歌,本该有着美好的前途的!”

“你都说了,我写过那么多好歌,只要我死后,我的歌能继续流传下去,我已心满意足了。对我来说,曾经拥有胜过天长地久。我相信命运,这一切都是天意,你就别为我伤心难过了。在我有生之年,能与你结为好友,做了十多年的兄弟,我已没有任何遗憾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