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礼义

I tried searching on the internet for the correct meaning for the pharse - 忠孝礼义. However, I couldn't find any, so I decided to do a write up on what I think it means. Dun any1 of u ever wonder why does it have to be in tis order?

忠孝礼义?

对我来说,忠是所谓的尽忠报国。孝当然就是孝顺父母。礼应该是对大众的礼貌或礼让而义想必是对朋友的义气。
而我们都应该听过,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所以是忠孝,那么礼义呢?如果礼是我所认为的,那应该是要我们先学会以礼对待大众人民-所谓的陌生人,然后从而了解如何对朋友讲义气。
但是,你们是否发现我们好像都把次序搞乱了?
很多人把朋友摆在嘴边,都说朋友比家人好之类的屁话。而我们对陌生人的容忍度比对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家人来的大。我们难道忘了血浓于水吗?而说到当兵,大伙儿不是皱眉,满嘴埋怨地度过两三年的阿兵哥生活,就是逃兵到外国去,永远不回国。

几年下来的中华教学是该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把忠孝礼义改成义礼孝忠,还是我们应该更强调忠孝礼义的重要性?

几年前, 我思考了一个问题,"是生母大,还是养母大?"

六年后的今天,我情不自禁地在脑里反复问自己,"是外婆重要,还是前男友重要?"

我本身认为,我们做的每件事要用心,有心万事足,没有什么事不可以。你若是没有心去做一件事,任何的理由都是你为自己找的借口!我当然也知道每个人对待同一个人或事所持有的态度也截然不同,我没有要强迫任何人做他或她不心甘情愿想做的事,只要他或她觉得问心无愧而说的一切都是有利的理由,我也无话可说。

Comments

Mrs.keir said…
wah rao u write in chinese..cannot cannot...i tried beri hard to want to read but still

*turn off****
Eagle Ivan said…
My blog lets u ppl revise ur chi! So go & read! haha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