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代号 36 的心情抽屉

因为广播是 PG, 所以部分内容在 YES 93.3FM 被念出时是被删掉的,这我能理解。
在此,一字不漏地与大家分享我的心情小抽屉。。。

嘿陈宁,

你好,今晚扭开收音机,听到的前面两首歌就是你播了,周兴哲 - 想回到那一天,还有 MP - 我还是爱着你。

听了之后,感触良多。

两个多星期前,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初恋情人,莫名有种想法闪过,“不知道,她结婚了没?”
结果,就手痒,点击她的脸书。。。
那晚,6月1日。
刚过去的周末,5月28日,代号 - 36 结婚去了。

分手后的我们,依然保持联络。
多年后的我们,也曾经两个人一同出国。

初恋在 16 岁,一个我还不是很懂女生的年龄。
做了很多蠢事,让她不开心。
一气之下,在冷战后的一个星期,我们分了手。

幸运的是,年轻的我们,吵了不久后,和好了。
虽然没有复合,但我们继续维持良好的友情。

22岁那年,我要求复合。
她,凭着自己的某种理由,婉拒了我。
当时的她说,“现在的我,对你也有好感,但是 xxx , 我们还是继续做朋友会好一点。。。"

也有用脸书与简讯继续联络,偶尔还是会约出去吃饭,看电影。
但是,我有个原则,她也晓得。
就是只要她一交了男朋友,我就会自动停止约她出去。

24岁那年,她结交了新男友。
从那时到现在 33岁的我们, 9年都不再约见面。
在街上,也只撞见她与她当时的男朋友一次。
但是,她在前方,并没有发觉我的存在。

曾经,我们在脸书上提到,如果任何一方先有喜讯,一定会通知彼此。
当我点击了她的脸书,看到了她的喜讯,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了 田馥甄 - 这个人已经与我无关。

妹妹看到了后问我,”你难过吗?“
我的回答是,“说真的,我是失望比难过多一点。不是说好还是朋友? 不是说过会告诉对方吗? 原来只是客套话。或许, 我们之间有过的回忆是她不想再记起的,我明白。但我不要求出席,只是没想过不被通知。”

为了她,我第一次把头发给剃光。
与她分手后的我,把右拳头的首两只关节骨以墙壁与灯柱打碎过,到了紧急部门包扎。
到现在,举重的东西时,还会有后遗症的痛。
也曾像看电视剧一样,对自己的肉体造成伤害。
还曾经像一个废人,窝在房间,什么都不想做,哪里也不去。
直到母亲有一天忍无可忍地走进了房间,丢下这句话后,生气也带伤心的走出去, “你现在这个样子,她知道吗?就算她知道,又怎样?但是,你这个样子痛的是你的家人,更痛的是你妈 - 我!”
当时,才清醒了过来。

是,这些蠢事不是她叫我做的,当然我也没怪过她。

说是爱,我肯定那已经不存在。
只是痛,却在那刹那涌上心头。

无论如何,看到她披着婚纱的照片,找到了一个她觉得能寄托终身的人,我也替她高兴。
代号 36,真心诚意地祝你辛福。

代号 - 33

陈宁在故事之后播了周兴哲 - 《想回到那一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xQZH1fTE4&list=RD2IxQZH1fTE4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