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usic diary..

Usually, I would tell people when I sent in my music diary. But this time, I didn't tell anyone, neither did I show anyone my letter. But since, some of my friends heard the replay this morning and wanted to see the original letter, I have decided to put it here in my blog.

灵芝:
很爱一个人,我有过。但今天写信来是说一个我曾经很恨的一个人。犹豫了好久的时间,才终于静下心来写这封信。内容应该会很长,因为我现在的心情还是很复杂,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只是想把一切都说出来,希望自己会好过一些。

常在《音乐日记》里听到很多人爱得很辛苦的故事,但恨一个人同样很辛苦。灵芝,收音机前的听众,你们试过吗?

我的父亲就曾经问过我:“你恨得不辛苦吗?”
我理直气壮地说:“我恨得很开心,很过瘾!”
原来事实上,我在不知不觉中欺骗了我自己。

那天晚上,我站在厨房外看着吊在那里的他,舌头已伸出来,手指也发紫了。当妈妈哭着把他脖子上的绳索剪开时,我心里想:“我终于解脱了,你不要活过来!”对!我良心一定是被狗吃掉了,自己父亲上吊了,而我竟然希望他不会活过来,一般人一定会这样认为。

但是你们没有这种父亲,你们不会了解!你有试过回到家发现自己的抽屉被翻箱倒柜,信件被拆开的滋味吗?当你去讨个公道时,他只说一句:“我是你父亲,你有什么我不可以看?”你又有试过被人用刀片丢向你过吗?要不是他丢不准,现在也不会有人写这封信了。被椅子甩在头上,被刮耳光到鼻子留血,你又尝试过吗?这些事不足以让我恨他。当时,我只不过不喜欢他,讨厌他。

一直到24/11/2000,外婆过世的那一天。前一天,他的养母也就是我的婆婆先逝世了。一个最宠我的外婆,对我疼爱有加,我又是她最疼的外孙与一个我从小都不曾到槟城探望过的婆婆,你认为我想在哪个丧礼?妈妈,我跟两个妹妹被迫留在婆婆的丧礼。就因为他是长子,我是嫡孙。哪试问亲生母亲还是养母大?他和他的家人不让我们去外婆的丧礼,我当然板着个黑脸。看不过眼的他在我胸前狠狠地打了两拳。二叔也因此差点与他打了起来。我和他都是非常爱面子的人,他在众人面前打我,我觉得我被羞辱了。从那一刻起,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永远不会原谅他,我将恨他一辈子!从那天起,他也经常说我让他丢脸,因为每个人都会说他没种,没有跟二叔到后巷打架。这种父亲,你会原谅,会同情吗?

从此以后,我不再叫他,不再跟他说一句话,做什么也不通知他,简直就是把他当不存在。他常来烦我:“你外婆已经过世那么久了,你还在讨厌我什么,不甘愿什么?你要怎么样才会气消,不恨我?”

我每次都会对他说:“除非外婆活过来,否者我这辈子都会很你!”

去年九月多,他被诊断患鼻癌,是第四期,需要去化疗。我只觉得是他活该,是他的报应,也怪他自己抽烟,怨不得人。我从不慰问他的病情,没这个必要。因为,我早已当自己没有他这个父亲了。

终于,他承受不了病魔的纠缠,家人的漠不关心,选者了自行短尽。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多么地恨他。他走了以后,大伙儿都关心地来问我有事吗。如果指的是伤心吗,我能很肯定地说不,真的一点也不。后悔吗?他对我做出身心灵上的伤害,都从不忏悔过,没认错过,我又有什么后悔的?而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他现在是活着的,我依然会恨他。只有在他不在以后,我对他的恨才随风而去。

但是大伙儿都不知道的是,我害怕,真的怕。但我现在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我又怎能让母亲,让妹妹知道呢?为什么害怕?因为,在他去世的前两个星期,在吵架中,我又叫他去死了。而他过世后,我梦到的全是我跟他吵架的情景,他又翻我东西的一幕。我很坚强地扮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我真得很怕他会回来责备我之类的等等。。。

所以恨一个人也是很辛苦的, 父亲的死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我学会包容与谅解,对自己做出不再怀恨的承诺,试着控制自己的脾气,不再把面子看得太重要,但最重要的是生命是宝贵,就算全世界放弃了你,你也绝对不能放弃你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