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班 - 第19屆作詞班!


從第一節的押韻課到最後功課, 我們一同笑過的倒音,想像過的意境描寫與故事線,就連最枯燥乏味的版權課都讓我如此難忘。

至今,也無法將它拋出腦外的嘉年華功課,那首旋律依舊像枯藤纏繞著老樹一般將我緊緊捆住。還有那個最後功課的噠噠噠還烙印在腦海。。。

當然,也沒忘了小寒老師這幾個月每時每刻的提醒 - 歌名與佳句。

每個人報名這個基本作詞班的理由都不同,想要從中獲得的也大有不同,但是很確定的是我們都是熱愛文字者,也擁有對世界喊話或把周遭所聽所見的事轉換成歌詞的能力。

一開始在課室外的低頭族陌生人到無話不聊的第19屆詞鐵門,這是一條多麼奇妙的旅程。
每一種相遇都是命運的安排,我非常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了你們。
從大家的身上學到了許多,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人事物。

星期六的下午,當大部分人都忙著逛街,吃飯看電影,我們這一群人正在前往上課的途中,期待每一次的相聚與學習。
每個星期五的晚上,當許多人盡情狂歡時,唯有我們都在拚了命地把抽屜裡的歌詞改了又改就為了趕在 2359 前發給老師。

寫作這條路並不容易,或許這一輩子也未必能賣出一首歌。
就算成功賣出後,也許也沒人知道你是哪根蔥。
歌手憑著歌曲得獎時,你或許連入圍最佳作詞人的機會也沒有。
但是,那真的重要嗎?辛苦就應該就此放棄嗎?

雖然,我也希望這一生能至少賣出一首歌,能讓世人聽到我的歌詞。
如果歌曲是被自己的偶像,潘美,田馥甄或叮噹唱到將是意外的收穫。
重點是熱愛文字的我們不能有停筆的那一天,唯有繼續寫作,你才有機會讓別人看到你的作品。
即使,你沒有想過賣歌,也不要停止,莫忘初衷。
要記得老師說過的,“忙不是不寫歌的理由。”

在此也要感謝我的好友,雪雲。
要不是她當初在臉書上與我分享這個課程,我就不會有榮幸與老師和同學們相遇。
再來,非常感恩小寒老師總是無私地分享自己的心得與教了我們那麼多寫作的提示。
希望,有一天我們這一班有人能夠以小詞鐵的身分站在舞台上領取最佳作詞人獎,讓其他人知道我們的存在。記得把祝君早安帶上台!

當然不能忘記一群讓我自己感覺好像剛從電影裡走出來的詞鐵門,讓我擁有在超過21天後也難以忘懷的一段回憶。我們之間的關係已衝到永遠都是朋友的階段,沒有任何的狠角色能夠來破壞。一二三,我們在灰姑娘面前勾勾手,誓言在這片寫作的幸福島嶼上不會只剩我一個。 (這段是有點牽強也很掰,沒提到的詞鐵也別怪大叔班長。)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但是我會記得大娘菡庭,大媽咪咪,辣媽 Serene,灰姑娘凱齡,文藝青年 Henry,未來的大律師 Jasmine,愛周杰倫的 Stacia,好文靜的小妹妹, Pearlyn, 斯文小弟弟Yee Kiat,多愁善感的達人,很會照顧人的偉勝,狠角色 - 妍,愛笑也容易哭的尚瑞,以及歌詞大膽的 Sandy,你們在這段日子裡帶給我的快樂與歡笑。
寫作這條路上有你們相伴,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一定要一起加油!

能夠繼續上課的詞鐵門,班長不在,還是要準時上課,功課要交!
有打算明年一起上課的詞鐵門,繼續在這一年裡不斷用老師教的方式寫多一些歌,這樣明年或許做功課時不用太傷腦筋喔!
希望大家會繼續保持聯繫,互相交流與學習,還有可以一起去唱 K,讓老師賺多一點版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Ugly Truth about "BREAKUPS"!

Chinese New Year 2009!

In a world where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 在一個你甚麼都可以成為的世界裡,選擇善良!